佐须之男的博客

技术需要沉淀,成长需要痛苦,成功需要坚持,敬仰需要奉献

OpenWrt编译环境目录结构分析-跟着佐大学OpenWrt开发入门培训班07讲

OpenWrt 编译环境目录结构分析

    上一讲中主要讲的是如何在uboot下升级固件,这一讲给大家讲解下OpenWrt编译环境的目录结构。其实在如何编译OpenWrt那节视频中,已经有提到目录结构。其实OpenWrt的编译环境是基于BuildRoot开发的,假如大家想深入了解,可以研究下BuildRoot这个开源项目。在OpenWrt没有诞生之前,很多开发板的系统都是基于BuildRoot来创建的。BuildRoot也经常用来创建交叉编译工具链,比如大家可以用来创建龙芯的交叉编译工具链。

    我们git下载OpenWrt代码时候,其实下载的是一些脚本和Makefile,代码只有在make的时候才开始下载。你选择的硬件平台不同,下载的代码也有所区别。

    tools、toolchain、include、scripts、target、package这些目录是一开始就有的,bin、build_dir、staging_dir、dl、feeds这是编译的时候自动生成的。

    接下来就是讲解每个目录的作用和内容,视频中会慢慢讲。说到BuildRoot不得不提的就是busybox,视频也会和和大家讲。


    参考资料:https://forgotfun.org/zb_users/upload/2018/05/OpenWrt_Dev_Tutorial.pdf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© 2016 佐须之男版权所有 | 业务合作 181-1435-4589 (陆工)